English

在美追款
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伊可 我有话说

我是美国银行的忠实顾客,支票帐户一直在那里,快十年了,从来没有一次透支。其实这对中国人来讲也很正常。

去年一个星期四的晚上,到家后收到一封信,是美国银行来的,通知我一张支票透支了。是我付水电费的支票,一百来块钱而已。怎么想怎么不可思议,明明帐号上还有三千多美金,怎么可能透支?

立刻打电话去问,客户服务部的人说你现在的存款余额是负两千多。我一听就傻了,赶快问他前几笔帐去了哪里。他说前两天你在某某分行支了五千多块钱。我说第一那分行我从没听过,第二我根本没拿过那么多钱。他就说抱歉啦,但他没有办法查那是不是我。告诉我第二天可以做两件事:一是去那家分行要收据,二是打电话去美国银行专门的部门报告这件事。

想到多年建立起来的信用就这样毁了,急得我差点儿那晚睡不着觉。

第二天上午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去那个分行,接电话是个老太太,听了我的诉说以后,不紧不慢地说:“原来是这么回事。我会给你寄一张表格,你收到以后填写好了寄回来,然后我们会处理。”我一听就火了,这一来一回一个多星期,还不知道能不能把钱还给我,我这日子还过不过了?

当时我就把我的不满表达了出来,我说你今天帮我解决不了问题我就找律师告你们,把这件事情诉诸媒体,让你们美国银行信誉扫地,等等等等。反正把能想得出来的威胁的话都说了。那老太太看我难缠,就把我转给了她的头头。头头说他们已经开始去总行调那张收据,应该今天可以有结果。我说今天什么时候,她就说今天三点以前。我再问如果我有不满,去哪里投诉?我的信用被美国银行毁了,他们怎么负责?

那天下午下班前,接到电话,说那张收据找到了,是有个越南人数目字写得不清楚,九写得像四,错了一个数字,我的帐号就少了五千块钱。

星期六晚上他们把钱转回到我的帐号上来了。星期一还收到美国银行寄来的一个礼物篮,里面有一些新鲜糕点之类,加上一封道歉信。本来真是很气的,想告他们,后来怕麻烦,而且人家态度不错,我也就作罢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